首页 > 我念叨故我在 > 抵制有个蛋用啊

抵制有个蛋用啊

办公室里最恶心人的魏师傅今天幸灾乐祸地对J国车的车主们说:你们最近小心点,最好别开车,我们砸的就是你。每次魏师傅在办公室里恶心人的时候,我都是强压怒火,告诫自己,看在他是我的领导的司机的份上,看在他还兼管我中午伙食的份上,不去理他。这次也不例外。可是这次其他人却例外地沉默了。特别是一位刚刚定购了一辆J国车的同事L小姐,一改前几日同仇敌忾的回应,只顾低头喝水,不吭气。嗯,可以理解,人家没法回应。要是说不许砸我的新车,那肯定会被一些人骂作不爱国甚至汉奸;要是说砸吧砸吧我买车就是为了让你砸的,又基本没可能。

问题就是,为什么要买J国车?大家都知道,德国车谋财,J国车害命,棒子车谋财害命。都知道J国车车身轻,用料省,在眼看不见的地方偷工减料,飞线走螺丝,不讲究,不安全。但是对于L小姐,一位大龄未婚老姑娘来说,中型城市的中产阶级,收入不低,但相当抠门,坐别人的车都心疼那一脚一脚的油门,花钱大多用于打扮自己推销自己,不跑长途,不飙车,等等。这种情况下,省油、好看、性价比高、设计人性化,这些才是她看重的,而这些正是J国车的优点。不然怎么?国产车吗?别拿自己的小钱和小命开玩笑了,粗糙得像毛坯房不说,还天天都来点所有仪表盘归零之类惊心动魄的小毛病,还有永远剽窃的外形,整个儿一山寨货,实在让人爱不起来。同理还有数码产品、化妆品、A片,还有,奶粉。

所以买是肯定免不了要买的,全国那么多L小姐们就是对胃口。那为什么要砸呢?据说是因为爱国,还有的说,是否抵制J国货是“考量你是否真的勇于面对历史的唯一标准”。。。爱国的事情我懂,都是受过教育的有一定素质的公民嘛,理解这份心情。但是为什么说要我勇于面对历史?还要设个标准?我是百思不得其解。我们知道,历史的事情,从来都不是用作翻出来让人去勇于面对的……以史为镜,可以知兴替,历史不过是周而复始的丛林法则,我看到的是成王败寇弱肉强食,你的地盘被人抢,是因为你弱小、腐朽,而绝不是因为你上次挨打忘了报仇。呃,这应该是下一段的,说早了。回到为什么要砸的问题。我怀疑,砸车的这些人,要么是什么车都想砸终于找到了好借口,要么是烦躁情绪终于找到了好泻处,车主和警察叔叔都不好意思找你赔钱。

有人就要砸,说让你再买J国车!我也只能看看,替车主心疼一下,既没话语权,又没控制权,还没钱,只能在这里念叨几句,还没人看。不过正因为没人看,能说点事实。我问砸车归来的魏师傅,你家相机砸了没?魏师傅白我一眼:我神经病啊砸自己东西?其他人也差不多,L小姐并没有把定好的J国车退掉,十几年来T市年年采购的官车一直是凯美瑞、天籁,C大托人去J国代购明治奶粉,Z同学攒钱要把佳能换尼康……这样看来,网上看到一位兄弟我就很佩服,人家说了,“从明天开始,小J国一天不放人,我就把自家的J国电器一样一样的砸,直到放人,什么打印机,照相机”。OMG!我是称呼你有钱人呢?还是二货呢?

正当我准备庆祝自己舍得花油钱买了M国车不会被砸的时候,心里突然又紧张了起来。M国财大气粗心直口快,说不定有哪句话惹怒了众人,开始群情抵制M货;N国发奖发错了人,也得抵制;F国净跟我们作对,超市还开得挺嚣张,抵制抵制;佣人国的警察是棒槌,不把我们当贵宾,抵制;H国人嘴巴贱,一起抵制了耳根清净……朝鲜人民不用成天抵制这么多垃圾,真的很幸福。

  1. 还没有评论。
  1. No trackbacks yet.

发表评论

